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从估值看,目前A股的7年CAPE大约17.3 倍,已经是2005年来最低的水平,是1.4个Sigma的事件。假设未来6个月CAPE均值下降到31.5左右,那么目前A股离1.65个Sigma的事件,即5%可能性事件还有约10%的跌幅。

2)从LPPL模型看,目前A股已经进入了“负泡沫“末期,显示强烈的群羊效应,市场并不有效,因此具有可预测性。LPPL模型预测低点翻转在2月中下旬。

3)从信息熵看,目前A股的信息熵稳定在历史均值一个Sigma以上,混乱程度较高,有较低的协同性,具有明显的底部特征。

4)从傅立叶频谱分析看,A股具有85周左右的周期。根据这个周期,下一个低点在3月上旬。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