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是研究经济扩张与衰退的权威机构。这个机构是个私立的非党派、非盈利性的独立研究机构。根据NBER的统计,自1857年6月以来,美国经历了33次经济衰退。美国目前仍然正式处于第33次经济衰退中。

和一般的理解不同,NBER对经济衰退的定义不是“连续两个季度实际GDP下降”,而是“所有经济领域中经济活动的严重下降”。这种下降持续超过几个月,一般会反映在实际GDP、实际收入、就业、工业生产及批发零售。

NBER的声明:

The NBER does not define a recession in terms of two consecutive quarters of decline in real GDP. Rather, a recession is a significant decline in economic activity spread across the economy, lasting more than a few months, normally visible in real GDP, real income, employment, industrial production, and wholesale-retailsales.

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衰退不是1929年的大萧条,而是从1873年10月到1879年3月长达65个月的大衰退。而1929年的大萧条持续了43个月。离我们最近的一次较长的经济衰退是从1981年7月到1982年11月长达16个月的衰退。在过去10个经济周期中,衰退的平均时间为10个月,扩张的平均时间为57个月。

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是从1991年3月到2001年3月的长达120个月的经济扩张。毋庸置疑,格林斯潘在这之中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但是创纪录的经济扩张后面就是创纪录的大衰退。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