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做投资要懂基本的经济与财务知识。推荐几本我喜爱的财经入门书籍:

1. 《经济学》保罗·萨缪尔森(Paul A. Samuelson)

这本书是经济学的入门书,浅显易懂,引人入胜。

2. 《Essentials of Accounting》 Robert N. Anthony, Leslie K. Breitner

会计学的入门书,有讲解有练习,循序善进。

3. 《财务管理分析》Analysis for Financial Management by Robert Higgins

财务的全面介绍,言简意赅,重点突出。这也是CFA的基本教材之一。

4. 《竞争战略》迈克尔·波特 (Michael Porter)

对理解公司的战略与巴菲特的“护城河”之说有很大作用。

5. 《自由选择》米尔顿·弗里德曼(Milton Friedman)

浅显易懂的内容,但却能帮助你深入理解当今西方经济背后的理论思考。

能够读透这几本书,你对财经的理解肯定会上一个台阶。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