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读了曹仁超的文章《富者愈富 贫者愈贫 性格使然》,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我认为曹仁超不仅不懂投资,更缺乏人性。

不懂投资

只要股票市场存在波动,就永远有Trader存在的必要。总会有幸运而优秀的Trader胜出。但这并不证明目前的市场就是Trader's Market。用一年的业绩否定巴菲特很可笑,显示曹仁超根本不懂投资。关于分散投资等明显的无知论断,显示他根本没有接受过系统的金融教育。

缺乏人性

人最大的运气首先来自于出生,基因决定了很多。这种运气无法制造。曹仁超为富豪找理由,给贫穷者找缺点,貌似是性格决定论,实则是后验式的吹捧与贬低。人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幸运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缺乏对贫穷者的同情,不懂命运对人的捉弄,实在是不“仁”,缺乏人性。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