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财政收入今年将达到世界第二。那么,世界第一是谁呢?美国。下面就以2009年的数据对比一下中美的财政收入结构。

美国数据的来源是:http://www.usgovernmentrevenue.com/

中国的数据来源是统计局、财政部。

http://yss.mof.gov.cn/zhengwuxinxi/caizhengshuju/200907/t20090707_176723.html

如果对比中美的财政收入结构,就会发现两者相差不多。财政收入占GDP的比例大约在25%左右。而两者的重大差异则在如何支出。美国的支出主要在国防、社保、医疗。而中国的支出主要在一般公共服务(相当一部分为公务员费用)、教育、社保(其中最大一部分,约1/4为支付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用)。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