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经典的超指数增长LPPL曲线,完美的接近临界点。泡沫快熟了。

 


 


原文2月1日发表于思享家,今天民生的走势可能已经证实了民生处于泡沫顶点附近。过去3个交易日,民生银行的走势非常有趣。首先是2.70个Sigma的上涨,然后紧接着一个1.33个Sigma的上涨,今天突然一个 2.97个Sigma的大幅下跌。这种情况连续发生的概率大约是14万年一次。这么多大幅度,高Sigma,小概率事件的连续发生并不是偶然的。“此事定有蹊跷!” 这是泡沫晚期典型的症状。种种迹象表明,民生银行离数学奇点非常近了。泡沫熟了。

 

“为什么衡量业绩非要与地球绕着太阳转一圈的时间为准?” “我感觉三年是检验业绩的最短时间。” 巴菲特认为投资需要长时间的检验。过去几个月,股票的暂时涨跌就可以让大多数人失去理性,或得意忘形,或绝望失措,或者两者瞬间转换。有人把史玉柱吹捧成“2012年最佳投资家”,“中国最接近巴菲特投资方式的人”。其实,民生只不过是一个泡沫。基本面根本不支持目前的股价。这一切都再次说明,投资是对人性弱点的税收。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