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支撑美国1920年代高速增长的是高投资,而支撑高投资的是高储蓄率。由于年代久远,没有非常准确的当时储蓄率的数字。但是,通过对当时贫富分化的严重程度的分析,加上各收入阶层的储蓄率对比,可以发现当时美国的个人储蓄率非常高。应该在40-50%左右。

 


http://bss.sfsu.edu/tygiel/Hist427/texts/1920seconomy.htm

 

Distribution of Wealth

Rise in per capita income for top 1% of population, 1920-1929: 75%

Rise in per capita income for nation as a whole: 9%

Percentage of American Families with no savings: 80%

Percentage of savings held by top .1% of Americans: 34%

Percentage of savings held by top 2.3% of Americans: 67%

 

         


    

在1920-1929年期间,美国前1%人口的人均收入增加了75%,但全国平均的人均收入只增加了9%。80%的美国家庭没有任何储蓄,但收入最高的0.1%的美国人拥有34%的储蓄,收入最高的2.3%的美国人拥有67%的储蓄。

如果从目前所能获得的最早的统计数字看,高收入阶层的储蓄率非常高,而且储蓄率与收入成正比。这可能也是美国20-30年代高储蓄率的真实原因。有研究者认为从20年代到30年代,美国的储蓄率是下降的。如果这个是事实,那么美国1920年代的储蓄率应该在40-50%左右,这完全是贫富高度分化和富裕阶层的高储蓄率造成的。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