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柳传志最近声称中国“一人一票万劫不复”。他说:“我们如果现在就一人一票,大家肯定赞成高福利、分财产。还保护什么私人财产,先分完再保护,完全有这种可能。它会一下把中国拉入万劫不复的场景。”    http://www.jrjia.com/2012/02/18/1375.shtml

  

 

其实这是一个有着沉重原罪的企业家的深深恐惧。联想控股的原罪:   http://barrons.blog.caixin.com/archives/17260 从制度的空隙与缺陷中获得生存,获得巨大的利益,这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会做的事情。但不甘于闷声发大财,而对政治妄加评论,用商业的既得利益思维去解释一切,这样做不仅不智,更将老柳多年来苦心经营的高大的商业教父形象打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总在黑暗中吸血的吸血鬼不会渴望阳光。他们会恐吓每一个人“太多阳光 有害健康!”。但终有一日,阳光穿透黑暗,光芒万丈,吸血者灰飞烟灭,万劫不复。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