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目前情况看,未来几年我们处于通胀环境的概率比较大。很多投资者都要面临在通胀条件下进行投资决策的挑战。在此推荐一篇33年前的旧文《通货膨胀如何欺诈股票投资者》 (How Inflation Swindles the Equity Investor)。

这篇文章是巴菲特在1977年《财富》杂志上发表的。为了精读,我把文章翻译了一下。建议有条件的还是要读原文,因为翻译毕竟是不准确的。这篇文章的精髓我认为就是巴菲特提出的“股权债券”的概念。全文就是围绕着在通胀条件下股票这种“股权债券”所受的影响。而且,文章对通胀对投资,政府税收对投资,通胀对社会投资的影响都有比较详细的讨论。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