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3月29日,前IBM高管Robert W. Moffat Jr.在纽约认罪,承认于2008年8月至10月间泄漏了AMD和联想的内部信息给对冲基金Galleon Group。他将面临6个月的监禁。而诈骗指控则有可能让他在监狱待20年。而他的事业则早就画上了句号,已经被IBM解雇。

Moffat曾经是IBM的高管,一度被认为是接替IBM现任CEO Samuel Palmisano的人选。由于联想并购了IBM的PC部门,他曾经进入联想董事会。在2008年8-10月间,他把联想业绩低于预期的内部敏感信息透露给了对冲基金。

还是那句话“慈不掌兵,义不掌财”。企业的高管,很多都是非常有野心,非常有能力的人。但是,如果没有约束与限制,这种野心与能力会造成巨大的灾难。因为无论能力再强,高管也是人,也有人性的弱点。

另一方面,作为世界最具声望的技术企业,IBM进入到联想董事会,竟然会把敏感信息透露出来。这简直是一大丑闻。这年头,谁也不能轻信。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