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定性分析一个企业,最重要的就是企业的价值内涵(Value Proposition)。即公司通过其产品和服务所能向消费者提供的价值。价值内涵说白了就是为什么客户找你不找别人。关键就是你得能解决客户的问题,满足客户的需求。价值内涵是提供给客户的一整套产品与服务的组合。

让我们看看各大PC厂家的官方说法:

联想

· 联想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最可靠的、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

· 我们的成功源自于不懈地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生活品质。

惠普

我们致力于探索科技和服务如何帮助人们和企业解决其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并把握机遇、实现愿景、成就梦想。我们运用新的思想和理念来打造更简单、更有价值、更值得信赖的技术体验,不断帮助客户改善其生活和工作方式。

宏基

Acer 以(Breaking the barriers between people andtechnology)“打破人与科技的藩篱”为历史使命,坚持以人性化设计为本,持之以恒地开发「EmpoweringTechnology」关怀技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易用、可靠的产品,特别针对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成功开发出更多简易方便的操作介面,提供多种实用的电脑设定选项,让使用者可以轻松的驾驭机器,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乐趣、从而提高生活品质。

戴尔

致力于倾听客户需求,提供客户所信赖和注重的创新技术与服务。按照客户要求制造计算机,并向客户直接发货,使戴尔公司能够最有效和明确地了解客户需求,继而迅速做出回应。二十多年以来,戴尔公司革命性地改变整个行业,使全球的客户包括商业、组织机构和个人消费者都能接触到计算机产品。由于被业界接受的戴尔直接模式,信息技术变得更加强大,易于使用,价格更能接受,从而为客户提供充分利用这些强大的、全新工具的机会,以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

但是,最新披露的英特尔垄断案的文件表明,至少在PC方面所有这些公司的真正价值内涵都是一样的:

“尽可能出售更多带有Intel芯片的PC以获得更多的英特尔回扣。”

从这个角度看,英特尔才是这些公司的真正客户与老板。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