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有的电影需要在你年轻的时候看。《日出之前》(Before Sunrise)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非常简单的情节,非常简单的场景,全篇都是两个年轻人的对话。偶然相遇,却要在日出之前各奔东西。因此两个人才会敞开心扉。

没有死去活来的热恋,只有两个心灵的交汇。简单,单纯。但是两个人的思考却并不单调,充满了对生活的想法。当你年轻的时候,缺少的是经历,有的是各种想法,各种幻想与希望。多年以后,你有了各种经历,但想法却越来越少。

所以,当你再看九年之后的续集《日落之前》(Before Sunset),就再没有那种轻松愉快,充满幻想的感觉,只剩下两个生活不如意的人的同病相怜。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