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般来讲,土地越稀缺,租售比越低。美国纽约曼哈顿是寸土寸金。而中央公园南路则是纽约的黄金地段。位于中央公园南路一号著名的纽约广场饭店之上的豪宅“The Plaza”可谓是纽约顶尖的豪宅。当年促使日元升值,从而对日本房地产泡沫有着重大影响的著名的“广场协议”就在这个饭店签署。

这个豪宅里一个使用面积约为120平米,折合建筑面积为150平米的四居室售价450万美金。这相当于3万美金一建筑平米,约合人民币20万一平米。这样一个豪宅的租售比为多少呢?查阅出租资料,每月的租金为13000美金,相当于年租金15.6万美金。这相当于年租售比1:29左右,折合月租售比1:346左右。这栋豪宅的这种4居室每月物业费1214美金,物业税1830美金,共3044美金。因此净租售比为1:38左右,折合月租售比为450左右。而目前北京五环外的房产租售比已经达到了1:43左右。纽约最顶尖的豪宅还比不上目前北京五环外的一些房产。北京地产泡沫的水平可见一斑。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