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华尔街日报消息: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要求相关联邦机构将重点放在促进出口、增加中小企业获得贸易融资机会以及对过时的出口控制体系实施改革等方面,他希望使美国的出口在未来5年翻倍,以此来刺激经济,改善就业。

奥巴马在美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年会上发表讲话,列出上述措施以及其他贸易举动,这是白宫(White House)所称的将带来200万新就业机会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奥巴马还再次呼吁中国推进基于市场的汇率机制,这是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推动全球经济重新实现平衡的努力的一部分。

此外,奥巴马将签署行政命令以设立一个由国务卿、财政部、商务部部长及其他高级官员组成的出口促进内阁(Export Promotion Cabinet)。该内阁将负责执行奥巴马的国家出口战略(National Export Strategy),其首次会议将在4月召开。

该行政命令还将重设总统出口委员会(President s Export Council);这一私营部门性质的顾问小组将由波音公司(Boeing Co., BA)首席执行长Jim McNerney和施乐公司(Xerox Co., XRX)首席执行长Ursula Burns领导。

据一名高级行政官员称,奥巴马在周四的讲话中列出的所有措施均无需立法便可实现。

(Barrons评注:未来中国在汇率和贸易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了。美国这样一个大国实现从贸易巨额赤字到出口翻倍,其影响之大恐怕会彻底改变国际贸易格局。美国出口翻倍了,中国怎么办呢?)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