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联想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以期借此提升效率并削减成本。

联想发言人雷·高曼(Ray Gorman)说:“这不是大规模的行动,只是一些个别的小规模裁员,目的在于提高效率并削减整体成本。”

联想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莫里斯维尔(Morrisville)的总部共计拥有1600名员工,裁员2%意味着该部门将裁员32人。高曼说: “我们不会退出任何一个地区。”

联想的财报显示,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全球市场份额有所提升。联想当季实现收入41亿美元;实现利润5300万美元,较一年前翻了一番多。在此之前,联想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亏损。联想员工总数超过2万人,该公司去年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3000人。

—————————————————————————————————————————————————

联想一年前刚刚裁了约3000人,现在又开始裁员。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由于商业模式没有改变,联想前面的裁员重组没有达到应有的效果,费用仍然没有降低,不得不再次裁员。前几个季度表面上的费用下降完全是受益于上次重组费用的一次性效果,而不是费用有真的改善,更没有触及商业模式的变革。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