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周二见到的一份合约细则显示,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Inc.正在出售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 简称:联想集团)股份,以筹集至多7,000万美元。

合约细则显示,TPG正在以每股5.35-5.45港元的价格出售1.008亿股联想集团股份,售价较联想集团周二收盘价5.49港元折价0.7%-2.6%。

但合约细则未具体说明此次配售交易结束后TPG在联想集团的剩余持股规模。

合约细则称,瑞士银行(UBS AG)为上述交易的独家簿记行。

————————————————————————————————————————————————

道琼斯通讯社没有对PE卖出联想的股份做更多的分析。根据我自己的分析,PE历次卖出及获利的情况如下:

通过这个分析可以看出,PE投资联想投入3.5亿美金,收回7.8亿美金,净利润4.3亿美金,利润率123%左右。目前,PE还有约3亿股联想的股票需要出售,实现投资的完美收宫。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