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劳工部于2010年1月15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2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城镇CPI(CPI-U)按年比年计算增加2.8%,为过去12个月最高水平。在200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城镇CPI都为负值或者接近零。而2009年11月份,美国CPI增长为1.9%,到了12月份更是达到了2.8%的水平。这已经超过了过去10年2.54%的平均值,显示美国通货膨胀逐渐抬头。

于此同时,美国的PPI指数也在2009年底逐渐抬头,经季节调整的PPI在11月份就达到了2.7%的水平。一般来讲,PPI对CPI是一个领先指数。

但是,美联储比较看重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仍然处于低位。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