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递延所得税负债的生成一般是由于会计利润与税务利润的差引起的。当会计利润高于税务利润时,上缴的税款就会低于会计税款,这个差异就形成了递延所得税负债。

下面就是一个递延所得税负债的例子:

在第一年,会计利润为1000,而税务利润为800,会计税比上缴税多50,形成递延所得税负债。而在会计记帐上,是Debit所得税费用账户250,Credit现金账户200,Credit递延所得税账户50。

在第二年,会计利润为1000,而税务利润为1200,上缴税比会计税多50,用掉递延所得税负债。而在会计记帐上,是Debit所得税费用账户250,Debit递延所得税账户50,Credit现金账户300。

可以看出,递延所得税负债对会计所得税费用影响不大,但对现金影响是有的。

话题:



0

推荐

Barrons

Barrons

404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乐于此,贝乐斯。 职业投资者,合伙人。

文章